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齐高】破阵子17

十七、如此便好

 

齐桓还懵着,高城一把把人拽到屋里,关上门。

“这…..这怎么回事儿啊?”齐桓皱着眉头看看关上的门,又看看高城。

高城拎着他的行李到屋里放下,让他坐下才开口:“许三多给我打电话说你们队长找我有事儿,说是你那胳膊得找人看着,正好我年假还没休,就找到我那儿去了。”

齐桓捋了捋这个脑回路,心里“感谢”袁朗的八辈儿祖宗。

“你听他瞎……”

没等齐桓说完,高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本:“医生都跟你说过注意点啥吧!”

齐桓疑惑地接过高城手里的小本本,听着高城接着说:“你们队长说,这些都是医生嘱咐的……我说没看出来他还挺有心啊,这么多都记下来了……”

齐桓看了第一页就撇嘴了:这字儿绝对不是袁朗的,倒像是魏林的笔迹。心下一想也就明白了——袁朗把话留着活扣,高城就想当然了。

得,谁让他家装甲老虎是个实诚人呢。

 

不知道时间为什么过的那么快,两个人不过是闲聊一会儿就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

齐桓伸着脖子看看厨房,高城摊手:这房子也是袁朗跟他说了之后才租的,吃的肯定是一点没有。

“还答应以后都给你做饭呢,”齐桓语气里透着那么遗憾,“刚才来的时候看到外边有几家馆子,出去吃吧。”齐桓看着自己吊着的胳膊,很是无奈。

高城从善如流,拿起钥匙就跟着齐桓出了门。

 

从餐馆出来,天已经擦黑,路灯都亮起来了。往远处看看,一副“万家灯火”的样子。给人一种从未有过的烟火气息,好像他们离着这样的世界已经很远很远了。

两个人并肩走着,路灯下的影子一会儿长一会儿短,前一个路灯照出来的影子还未完全消失,下一个路灯已经又添了一对影子。长长短短、重重叠叠的影子不时和行道树的影子纠缠到一起,给说说笑笑的两个人平添了几分暧昧。

齐桓垂在身侧的手在树影里缓缓往一边抬起,一阵娇笑伴着脚步声由远及近,差点碰到另一只手的手在空中转了个弯,拉住高城的胳膊把人拽到了一旁。高城给齐桓拉了一把,就见一个身影擦着他的半边身子冲过去,擦着树干“哎呀”一声停了下来,看起来是碰了一下。

高城看到那是一个女孩子,几乎同时身后追过来一个男孩子,把树边的姑娘扶了起来,紧张地上下打量了半天,然后过来对高城道:“对不起,撞到你了吗?”

“没有,没摔着吧?”高城摆摆手。

男孩子点点头,扶着姑娘走了几步,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男孩子上前弯下腰,姑娘就跳了上去。一对小情侣背着慢慢走远了,齐桓放开拽着高城胳膊的手,树下的两个人突然没了话。

不知道是谁先迈出的第一步,两个人就那么不远不近地挨着,不快不慢地往家里走。

 

回到家里,高城去厨房烧水,齐桓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于是摁开了电视机。电视里发出的声音好歹给房间里添了几丝人气儿。

高城从厨房出来,坐到沙发另一边儿,两个人呆呆地看着屏幕。

“那什么,”高城突然开口,“这屋里我看了,就,就一套床上用品。都都在主卧,那个,你,你……”

屏幕上,王和他的宠妃前一秒还在榻上蜜里调油,后一秒宠妃将过往之事讲了出来,挑明了横在二人心间却一直故意未曾提起的事情。王颜震怒,宠妃也不甘相让,二人剑拔弩张,几乎撕扯起来。

高城接着说:“你,那个,我,我就……”

齐桓说:“不用……”

厨房里的水壶突然响起来,急促得让人觉得催命似的等不及。高城连忙起身去倒水。齐桓坐在沙发上听着热水倒进暖壶的声音。

王最终赶走了宠妃。王后站在宫墙之上目送宠妃的车马离开王宫。

就这样走了吗?

王明明是在置气,妃明明是不舍。恩义当真就这么断绝?

齐桓觉得明明才刚刚开始。

高城把热水倒出来,又接满凉水,再次通上电,回到客厅。

离开王宫的宠妃心灰意冷,下车散心却见路旁游子远行,夫妻话别。执手泪眼,依依不舍。

“从未有人如此轻握我手。”宠妃低喃。

那个神情让屏幕前的两个热血男儿都为之动容。

宠妃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眸竟是扮做车夫的王。一只手伸过来,冷着脸的王,眼眸中却是柔情:“寡人不知如何轻握你手。”

柔荑搭上君王指点江山的手,颔首微笑:“如此便好。”

 

“如此便好。”

屏幕前的两个人抬头,竞相望进对方眼底。

有什么呢,同旁人不一样又怎么样呢?

如此便好啊。

齐桓终于抬起手,把树影里没碰到的手扣在自己手心。

如此便好啊。

两个人的眉眼都带上了笑意,齐桓歪歪头:“高城,我喜欢你啊。”

高城没料到他把这话说得这么突然,脸“腾”一下就红了个透,白他一眼:“说,说啥呢你!我我去看看,那水水开了没。”说着站起来就往厨房跑,还给茶几腿儿绊了一下。

齐桓看着他的背影直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好热啊…….

如此便好啊。

 

齐桓带着几分感激再去看电视屏幕,才发现片尾曲已经唱到了一半。

 

好在主卧里的双人床够大,住惯了军队里的单人床也没什么不习惯。有些事儿想开了就云淡风轻,没了心头堵着的情绪,入睡也没那么难。

 

 

几天之后,高城陪着齐桓把吊着的胳膊拆了线,回家的路上齐桓拐着高城进了超市,不多时出来,两个人手上都拎满了买回来的食材。进了小区正赶上饭点儿,不知道从谁家传出来的香味勾得高城都快要流口水了。

 

高城再三确定齐桓没问题之后才松口,并且要求一定得留在厨房里打下手,重点儿的活儿他来干。齐桓忙着点头:“行行行。”

热火朝天地忙了好一会儿,齐桓把锅盖盖上,小火儿熬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高城想起来家里的碗还没用过,转身过去刷碗。

“哎哎哎,”高城沾着两手的泡沫,转身看抱胸站在一旁的齐桓,“你给我挽一下袖子。”

齐桓过来伸手,两下挽好,高城等着他闪开继续刷碗,谁知他却不动了。

“你挪挪,我……”

齐桓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然后高城瞪大了眼睛,直觉得唇上一软,没等反应过来,人就退开了。

高城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脸一直红到了耳根,骂了一句:“毛病!”低下头去继续刷碗。

齐桓掀开锅盖,看了看菜色,深吸了一口气,心满意足地关了火。


————————————————

我真的不配写文,但是我都做到这一步了,太太,求您更新@Xtramaniac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