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大秦帝国】老秦人的幸福生活——十七点五(?)

依旧重度ooc




五国攻秦,惨败而终。

秦军凯旋,嬴驷亲迎,百姓箪食壶浆城门犒军。

“将军神武!”

“大秦万年!”

“秦军神武!”

欢笑庆贺之声不绝于耳,再不见之前五国来势汹汹时的不安惶恐。


嬴华跨马而行,众星拱月之时确实让人欣喜。扭头与嬴疾相视而笑,得意之情显于神色。秦室尚俭,虽为公子,除却战胜少有如此排场。


道旁百姓高呼不止,不时有女子满是倾慕之情的呼声入耳,“将军神武”,听得众将士红光满面,原就振奋的步子迈得更加坚实。


有心诚百姓,将手中为军士所备的心意不断丢给队中锐士。


突然听到人群之中传来两声“将军神武”,声音异常熟悉,惹得嬴疾嬴华双双侧目。随即展颜:道路一旁,凌樗和华笑牵着手挤在人群之中,不似旁人一般朝着思念之人挥手,反而二人挽手而立,只给马上二人一张笑脸。

“将军神武!”

见二人望来,凌樗华笑又高喊两声。

嬴疾笑笑,嬴华给华笑眨眨眼,便随着军队走过去了。


不知是凌樗华笑二人声音太大,还是因为战马上的英姿将军给了人群笑颜故而壮了别人的胆。随着两声“将军神武”,几只香囊似的物什朝着嬴华飞了过来。

嬴华不知何物,随手一挡,便将物什挡了出去。嬴疾看在眼里,没忍住笑出声来。

嬴华不解,扭头去看。

嬴疾悠悠道:“只怕崤函烈虎又惹谁家女子伤心咯!”

嬴华还是摸不着头脑,转回头去只觉得他哥愈发莫测了。嬴疾悄悄往后看看,没见着凌樗华笑身影方才放心。


复王命毕,宫中摆宴。嬴华凑到嬴疾身旁:“将军,这,何时回府啊!”

嬴疾低头笑笑,抬头笑问:“怎么,想婆姨了?”

“我……才不是呢……喝酒!”


大宴直至王上醉了方散。

嬴华一时高兴多饮了几杯,嬴疾勉强撑住,看着嬴华挣脱了他的搀扶,坚定而蹒跚地出了宫门。

好在各府上都已派了车马来接,硬撑着道了别,各自离去。


嬴华在自家马车上睡了一觉,下车入府时又吹了吹风,所以看到华笑的时候基本醒的差不多了,只是肢体不太听令。

华笑见他踉跄,好心扶他,嬴华像是嗅到自家夫人身上的香气,蹭的越发黏糊。先是将身子的重量慢慢往人身上压,走着走着便环了人的腰,矮了身子头往人肩上靠。家人见状哪敢上前,匆匆低头退下了。


回到卧房,将嬴华扶到床边坐下,华笑起身关门。门刚合上,又被人从后环腰揽在怀里。

“别闹!”

“夫人……”

“松手!”

“夫人……笑笑……”

“听着呢。”

嬴华凑到华笑耳边:“夫人今日相迎,喊的什么?”

“不记得了?”华笑抬手要揪他耳朵。

“自然记得,想听笑笑再说一遍。”嬴华脸颊蹭着华笑的耳朵。

“妾说,将军神武!”

“将军如何神武了?”嬴华侧着头问 

华笑还没想出来他此言何意,只觉得身体腾空,便被人横抱起来。

“便让夫人好好知道知道将军如何神武!”


——————————————————

华弟:嫂子,我油门都踩了,你咋刹车呢?!

我:华弟啊,是这样的。我和笑笑太熟了,不踩刹车总觉得我像趴在你家窗口偷窥一样。想想不是很诡异吗?

华弟:emmmmm好像有点道理。

我:就是嘛,你们先忙,我走了,别送别送啊。


@那谁家的小蜗牛你们忙,我走了。






评论(7)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