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大秦帝国】老秦人的幸福生活——十四

#现代(2)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市足球赛,秦氏集团鼎立赞助。嬴驷特意腾出时间参加了开场典礼,但是因为还有合同要谈,不长时间就被张仪喊走了。

“疾,这里你看着吧,完了事儿按照咱们商量好的办,我在那儿等你。”嬴驷跟嬴疾打了招呼就携张仪离开了。

凌樗在一旁看着嬴华带着他的球队队员们在做上场准备,嬴疾过来顺手招过来嬴华。

“哥!”嬴华兴冲冲地喊。

“我和大哥商量好了,完了事儿给你和同学们庆功,待会儿颁奖礼结束,你招呼大伙儿别走。”

“成!”嬴华兴高采烈地转身跑回了队员们身边。

“樗儿,咱说好了,一起啊!”嬴疾对凌樗道。

“啊?”凌樗没想到还有这一出,“这都是我学生,不好吧……”

嬴疾没给她说太多的机会:“刚才我看咱弟妹,……叫什么来着?”

“华笑。”

“哦,对,笑笑是吧,我刚才看到她了,她是什么身份过来的?”

“啦啦队。唉,愣是让那几个小崽子给鼓动上去当得啦啦队队长。”凌樗没好气地回答。

“更好,”嬴疾笑道,“你去跟她们啦啦队也说一声,庆功一起来。”不等凌樗说什么反对的话,他又道:“要不你给弟妹家里去个电话,他们闹完,大哥那儿还准备了家宴呢……”

凌樗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还是去跟啦啦队的学生们说了。“得亏我晓得你们是个正经的公司,不然非怀疑你们是拐卖青少年的!”凌樗心里寻思。

 

结局不用想,自然是得了冠军。

一听说有庆功宴,魏冉就咋呼:“弟兄们,宁死也不能输了!华哥的庆功宴啊,值!”

白起睨他一眼:“你是就知道吃啊!事关学校和大家伙儿的面子,凌老师还在呢!”

“哎,”魏冉不置可否,朝啦啦队的方向抬抬下巴,“嫂子还在呢!弟兄们不能给华哥丢脸啊!”

“滚一边儿去!”嬴华笑着踹他一脚。

 

一行人上了嬴疾早安排好的大巴车,凌樗没上嬴疾的车,反而上了大巴,和华笑坐在一起。

魏冉本来站在座位前面朝着车厢后面连比划带说,整得手舞足蹈的,凌樗上车之后瞬间全车厢安静下来,就他还在喋喋不休,白起实在受够了,默默伸腿,一脚踹在魏冉的腿窝,魏冉回头正想发作,白起压低了声音:“凌老师!”

魏冉这才看到华笑身边凌樗正笑盈盈地看着他,瞬间条件反射一样坐在座位上,比白起还端正。

“没关系啊,这不是放假吗,而且今天的冠军是同学们用汗水换来的,老师又不要求你们和上课一样…..不过魏冉啊,你要是平时上课看到老师也想今天这样就再好不过了~”凌樗故意敲打他,明明和学习委员关系最铁,形影不离,怎么一点儿好都没学到,得亏白起没给他带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巴车停在一个高档酒店门口,学生们陆陆续续跟在凌樗后面下了车。

“大家排下队,半分钟,快!”凌樗一声令下,一列纵队就站成了,魏冉正在说什么,被嬴华踹着,白起拽着总算是进了队伍。

嬴疾自然是早早到了,已经去了嬴驷那儿帮忙谈判,先安排这些人自己玩着。

一行人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到了天台,半开放式的自助娱乐场所。到了地方凌樗才宣布解散,猴孩子们一窝蜂似的跑了进去。

凌樗无奈,到一旁给华笑家里去了个电话,理由是要给华笑辅导功课。好吧,得亏这是大晴天儿,不会被雷劈。挂了电话,凌樗一阵心虚。

进去的时候,猴孩子们已经疯上了。

冯高抱着麦吼一首高音的情歌,其实倒不难听,一群损友在那儿做鬼脸。魏冉缠着服务员要酒,服务生一直耐心解释不能给酒。白起捧着两杯可乐在一旁,无奈地看着魏冉发神经。凌樗环顾四周赞叹嬴疾想得周到,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饮料,一点酒都没有。

魏冉纠缠无果,又看到凌樗走进来,只好撇撇嘴拿了白起手里的可乐,搂上白起的肩膀去冯高那里抢麦了。

凌樗无奈地摇摇头,打发了服务生。

“老师来这儿!”凌樗循声望去,华笑在一旁喊她,一群学生聚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凌樗输了,学生们要求班主任和班长去唱一首歌,一群人簇拥着凌樗、华笑来到屏幕旁选歌。

魏冉正在跟冯高抢得不亦乐乎,等他们嚎完一首,嬴华把麦给凌琛和华笑抢过来。魏冉不明所以,白起拉着他坐在自己身边,一起等班主任和她的“爱卿”一展歌喉。

音乐放出来,凌樗华笑大呼上当,因为音响里传出来的伴奏是……《纤夫的爱》……

趁着间奏,凌樗拿着麦道:“老师在你们心里是这个年纪吗?”换来一阵哄笑。

魏冉仗着伴奏声音大,在白起耳边嚎道:“这歌儿应该让华哥和嫂子一起唱啊!”可巧这时候一首歌唱完,他这句话一字不漏地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白起再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空气瞬间安静下来,华笑脸都白了,悄悄瞅凌樗的脸色,嬴华恶狠狠地看着魏冉,白起一只手在下面用力掐魏冉的大腿,魏冉自知失言,也不敢反抗。

“老大不小的人了,还传这种小儿科的谣言。”凌樗伸出食指戳戳魏冉的头,把麦递给他,“来,刚才你不是抢吗,给你,给大家唱一个,给他切到评分模式,上不了三星让他做俯卧撑,你不是宣称自己能一口气做一百个吗!”

“好!”学生们一起起哄,魏冉舒一口气站起来接了凌樗递过来的麦,嬴华也笑出来起着哄,感激地看看凌琛。

“老师,那那我得和白起一起唱!”魏冉一把把白起拽起来。

“行啊。”凌樗转身看看华笑,后者脸色还是不好,于是叫道:“笑笑,快把麦给白起,待会儿再让你唱!”华笑赶忙把手里的麦塞给白起。

魏冉选的歌,白起也没说什么。于是凌樗发现,下次文艺演出,班里有节目可以出了。

 

凌樗接到嬴疾的电话,让同学们随意玩,玩累了就回家,到家记得在群里说一声,说嬴华的哥哥找他,华笑要回家了,自己去送她。学生们不疑有他,纷纷起身和老师再见。

凌樗带嬴华和华笑到了楼下,嬴疾站在车边等他们。

“哥!”嬴华上前两步,“你来接我?”

“接你们。”嬴疾纠正他的话,“这就是笑笑吧?”打开车门,“请。”

华笑看看凌樗,凌樗抿抿嘴:“嬴华的哥哥,你家里我给打过电话了,说你今晚睡在我家,给你课外辅导。放心吧,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搞什么名堂,但是老师不会把你卖了,况且嬴华还在呢,是吧!”

华笑只好看看嬴华,嬴华一脸无辜地表示:“我也不知道啊……”

跟着凌樗上了车,华笑也只好安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哥,这是干嘛啊?”嬴华系好安全带,终于忍不住问。

“回家啊。”

“.…..”

嬴疾好心地解释:“大哥准备了家宴,已经先回去了,等你们差不多了,接上你们回家,”然后突然小声嘟囔了一句,“我还是觉得大哥故意支开我……”

“可是,那……”嬴华往后看看,没说出来但很明显在问:“那带我们老师和笑笑干嘛?”

嬴疾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家宴啊!大哥不是想见见樗儿吗!”

华笑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着凌樗,凌樗被她瞅得不自在“咳咳”两声,嬴疾从前视镜看到了华笑的反应,满意地笑了笑,心道:弟妹挺聪明的,我还担心能看上嬴华的估计脑子不好呢,看来是支援灾区了啊。【幸好华弟听不到腹诽】

嬴华还是试探地问:“大哥知道我……不会怎么着吧?”

看着自家傻弟弟还停留在“我哥请我班主任教训我”的思想层面,嬴疾道:“真难为你了,笑笑啊……”

嬴华回头去瞅华笑,华笑用眼神在嬴疾和凌樗之间来回转,妄图提醒嬴华。半晌,嬴华反应过来:“握!”后面的话没等出口,被嬴疾一个眼神丢过来,变成了,“的天!”嬴华赶紧回头去凌樗那里找点回应,嬴疾一个急刹车把他晃了回来。

 

下了车,嬴疾寻思反正有钥匙,就径自开了门,四个人踏进房门,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下意识地就一人一个捂上了嬴华和华笑的眼睛。

被摁在厨房门口给吻得七荤八素的张仪像是听到了声音,使劲推开了身前的嬴驷,一转头看到门口站在那儿的四个人:嬴疾捂着嬴华的眼睛,嬴华不明所以还在和他哥的手腕较劲。凌樗捂着华笑,几乎把人抱在怀里,华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拽着凌樗的衣服……

嬴驷这才松开抱着张仪的手,摸摸自己的鼻尖,清咳两声掩饰尴尬。嬴疾想笑又不能笑出声的表情让他丢了个眼刀过去。

嬴疾和凌樗这才松开两个孩子的眼睛,嬴华不明所以地看看嬴疾,又看看嬴驷和张仪。华笑只能看着凌樗。

“进来啊!”嬴驷开口打破了沉默。

 

“哦,快进屋。”嬴疾反应过来把门关上,带着嬴华、凌樗、华笑走到客厅。张仪因为尴尬躲进了厨房里。

“来得正是时候,刚准备好。”嬴驷仍不自在,只好转移话题。

“我看还是来早了点吧?”嬴疾凑到嬴驷跟前低声笑道,被嬴驷瞪了一眼,但笑不语。

“哦,我介绍一下,”嬴疾回头,“这是大哥。凌樗,上次被张副总逮到的,”张副总三个字儿被他朝着厨房加了重音,嬴驷又甩给他一个眼刀,“也是嬴华的班主任,这是华笑,”凑近了稍微放低一点声音,“华弟的女朋友。”

嬴驷眯了眼睛在凌樗华笑身上看了两秒:“快坐吧,疾,你先招呼着,我去看看菜。”在“菜”上加了重音,转身去了厨房。

嬴疾招呼他们坐了,嬴华凑过来:“哥……大哥和……他们……”

嬴疾看着他:“怎么了?”嬴华憋了半天没说出来,眼睛不住地去看华笑,发现华笑和凌樗倒是神色如常……【腐女的接受能力就是强】

 

一会儿嬴驷和张仪出来,嬴疾嬴华进厨房帮忙端盘子和碗筷。摆好,嬴驷强硬地拉了不肯就坐的张仪坐下。

“我先说件事儿,”嬴驷道,张仪拽拽他的衣服,嬴驷递过去一个安抚的眼神,“本来今天只是想叫你们一起吃个饭,我们俩作陪,慢慢适应张仪在咱们家的事儿,等嬴华毕业再说的……谁知道你们早来了一会儿……”

嬴疾心道:再晚来一会儿怕是你俩要上楼了……

“既然已经这样了,干脆摊开来说,”嬴驷露出了决策者一贯的杀伐果断,“我和张仪决定在一起了,”他看着凌樗和华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这种情况,他们两个怎么都是我弟弟,如果你们接受不了,以后可以不用一起过来……”

凌樗和华笑面面相觑,什么以后什么一起,他们完全没明白。凌樗突然发现自己这个老师做得很是失败,因为对于目前的情况她也无从下手……

“是这样的,”嬴疾看懂了凌樗和华笑的不解,“我们家一贯如此,若不是认定了,是不会带回家的。这是从爸那里传下来的规矩。”

凌樗附在华笑耳边说了几句话,华笑瞪大了眼睛,随后点点头。凌樗搂着华笑道:“哥,我和笑笑祝福你们。”华笑点点头。

嬴驷和张仪对视一眼,十指紧扣,笑了。

 

吃过饭,嬴疾嬴华凌樗华笑张仪凑在一起聊天,嬴驷从楼上下来,手里拿着一个平板。

“来来来,快看吧,都在这儿了!”

屏幕里,嬴渠梁和商鞅、荧玉和玄奇挤在一起瞅着屏幕。

嬴驷把平板放在桌上支好,双方开始打招呼。

荧玉牵着玄奇的手,把嬴渠梁挤到一旁,朝着这边挥手:“驷儿,嬴疾嬴华!”

嬴华凑上去打招呼:“姑姑!玄奇姑姑!”

嬴疾笑了笑跟凌樗华笑解释:“这是荧玉姑姑,那是姑姑的女朋友,玄奇。黑衣服的是爸,白衣服的是商鞅叔……和大哥张仪一样……”凌樗和华笑对视一眼,笑着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趁着嬴驷和嬴华在屏幕前和对面四个为老不尊的耍嘴皮子,以及卖弄张仪,嬴疾跟凌樗华笑解释:

当年秦氏集团濒临破产,商鞅和家里闹掰断了联系,帮助嬴渠梁和秦氏渡过了难关,;两个人一路互相扶持,风风雨雨这么多年。

“等到大哥一毕业,两个人就撇下我们仨和秦氏,学着荧玉姑姑她们,出国领证了。”

抬头看看那边闹得正欢的几个人:

嬴渠梁搂着商鞅大声对张仪凌樗华笑喊:“他们三个小崽子如果欺负人,你们只管给我或者你们姑姑打电话,我们立马飞回去给你们撑腰!”

荧玉又说,前些日子,嬴姜带着芈宣环球旅行,去看过了他们。

那时候嬴驷刚掌管秦氏,内忧外患,嬴姜心疼弟弟,主动要求商业联姻,后来秦氏强大起来,两个公司合作破裂,嬴姜离了婚,没想到却和嬴驷的前女友芈宣在一起了。嬴疾继续充当他们家解说员的角色。

商鞅突然叫嬴疾,他说驷儿公司里的事儿太忙,嬴华还在上学,让嬴疾多帮衬着点。

嬴疾笑着答应了,内心满是阴影:我啥时候闲过?我明明一直在帮衬着啊!自从张仪进了公司,大哥时不时就觉得自己要休假啊,还是带着副总一起休啊!华弟在上学还能和弟妹做同桌,学习生活两不误!我天天忙得脚不沾地,嬴华不犯错误我都见不到媳妇儿啊!

听着屏幕里的叽叽喳喳,完全没注意嬴疾黑掉的脸,凌樗和华笑相视而笑,好像,也不错…….

——————————————————————

给弟妹的秦人节礼物哦 @那谁家的小蜗牛 ,纾儿嫂子的戏份用荧玉公主代替了 @天權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