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齐高】破阵子9

九、是心动?

 

不知道是不是高城很少用这种药的缘故,齐桓给的药,没用上两次,高城嘴角已经恢复如初了。

三多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高城刚放下家里“领导”——军长夫人打来的电话。

“连,连长,我没有别的事儿,就就想问问你,你上火好了没有?”

“我就上个火,又不是要死了,瞅瞅你紧张的。好了,诶,你顺便和那谁,齐桓说一声,谢谢他的药啊,挺管用的。”

“是!”高城隔着电话线都听到了三多立正靠脚跟的声音,悄悄翻了个白眼。

 

回到办公室,高城把桌上的药摆进抽屉里。

“齐桓……”高城觉得刚才自己的心好像是动了一下,这个人总是有那么多多少少的一点不一样。

 

 

袁朗很是认真地在践行最初他对三多、吴哲这一波南瓜的承诺:“我会保证你们在这儿的每一天都过得不一样。”

吴哲自从在评估时得到袁朗“可以随意检查基地的每一个地方”的允许之后,仿佛是得了尚方宝剑,哪里都想去看看,甚至连铁路办公室里的一盆兰花都惦记上了。对袁朗的办公室失去了兴趣之后,最近,吴哲喜欢到齐桓和三多房里去。

 

“完毕菜刀,小生又来慰问你们了!”吴哲人还没到,声音就传到了两个人的耳朵里。

“大硕士,”齐桓往杯子里放着茶叶,头也不抬,“您又来督促我们进步了啊?真是辛苦。”

“为人民服务嘛,小生辛苦一点没什么。”吴哲笑笑。

“那您在我们屋里都发现了哪些有待进步的地方啊?”齐桓起身,把自己当椅子让给他。

吴哲坐下,看着齐桓去鼓捣三多的音响。

 

“没看出来啊,”吴哲转开话题,“完毕你不像是这么文艺的人啊。”

三多从书上抬起头来,看看吴哲,又看看齐桓手里鼓捣的东西:“那是我们连长走的时候送我的,班长说,那都是我们连长喜欢的曲子……”

 

没等吴哲说什么,齐桓把碟子放了进去,高亢的乐音淌出来,齐桓一怔。

三多停下了手中的笔,吴哲若有所思的样子……

“哎,完毕,”吴哲突然开口,“给我们讲讲钢七连的故事吧!”

吴哲觉得齐桓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了一下,他看过去的时候,齐桓看着三多。

三多看看齐桓,像是在询问自己该不该讲,他不确定齐桓是不是也想听。

齐桓突然明白了三多为什么看自己,“停停停,我以为我死了你给我念悼词呢!”

齐桓苦笑一下揉了揉三多的头发:“我以为我早不是那个屠夫的形象了,啊,三多?”

三多抬起头:“不是,我知道你不是……我就是担心你嫌我讲的无聊……”

“呵,菜刀啊,”吴哲放下刚抄起来的齐桓桌上的杂志,“第一印象是很难改变的,所以这不能怪三多。”

“唉,”齐桓叹口气,“所以兄弟们努力,争取下次削南瓜的时候,让队长发现你们的潜力!”

吴哲直往后缩:“不了不了,小生要是板起脸,妻妾们被吓得不开花了怎么办。所以,还是死道友不死贫道,菜刀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吧。”

齐桓撇撇嘴没理他,对三多道:“讲讲吧,我和锄头都很久没体会过乙类部队的真实生活了。”

三多正想说他们俩前不久才在师侦营指导回来,没等开口就被吴哲抢先:“对啊三多,快快快!”

 

三多真的不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斟酌了好一会儿,从跟着史今踏上离家的火车开始,他的七连是和班长、连长、班副……他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才是七连。

三多讲他和成才在车厢里抱头哭,讲他被自家坦克吓到“举手投降”,讲高城对着一百多号人的“世界”喊心里话,讲高城被伍六一踢屁股,讲伍六一、甘小宁他们教他腹部绕杠,讲史今照顾他……

 

“菜刀!”

虚掩的宿舍门被“咣”一声推开,齐桓抬了抬头见怪不怪:“C3,我的门,这是第二扇了!”

C3挑眉,拽着成才:“花花和我要去训练室练习,钥匙。”

“你你们练什么啊?”三多好奇地瞪大了眼睛。

“.…..C3指导我格斗。”成才道。

自从某次聊天,三多说了一句“成才是我们村最好看的了”之后,就得了一个“下榕树村花”的称号,于是作为一个“自己人”,他也有了自己的外号——“花花”,当然这是吴哲取的。

 

“我也想去!”三多道,说出口才想起自己还在给锄头和菜刀讲故事,于是看着齐桓征求意见。

“走吧,一起去。”齐桓起身,看了一眼C3,“有空接着讲啊三多。”

“讲什么呢?!”C3的好奇心立刻起来了。

“三多在给我和菜刀讲他以前连队的事儿呢。”吴哲也站起身来。

“我也要听!”C3叫道,这种事儿C3绝对是不落人后的。

 

 

晚训回来,齐桓又磨着三多讲了七连改编之后两个人留守连队的日子,利用同寝之便提前跳到了故事的结尾。

 

第二天早训的时候,齐桓还在想起床号响起来之前自己的梦,有些模糊,记不真切了。但是隐隐约约记得梦里有高城,武装带勾勒着宽肩细腰,他跑过来伸着手问自己要烟,自己不抽烟却从口袋里掏出来递给他,高城笑得像个孩子,他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转身跑开,高城追着要踢他……

 

走了神的齐桓脚下越来越快,在排头的带领下,三中队也越跑越快……

在超过了前面三个中队的队列之后,袁朗终于赶到排头,伸手拽了一下:“齐桓……”

齐桓下意识一个格挡之后抓住袁朗伸过来的手臂,袁朗身形一滑,两个人顺势滚到一边。

“队长……?”齐桓看着横在自己胸前的小臂。

三中队的众人也都停下来:“菜刀你要死啊!”

“队长再不拦你你要起飞了吧!”吴哲喘着粗气。

 

袁朗起身,伸手把齐桓拽起来。

“列队,吴哲排头,齐桓跟我后面,排尾。早训结束后来我办公室!”

“是!”

 

 

袁朗老神在在地坐在桌子后面,齐桓拔着军姿,很明显在罚站。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大概是晚上做梦了。”

“噩梦?需要心理干预吗?”

“不,不是噩梦…..”

袁朗看着他的脸不是假话,挑眉道:“怎么,思春啊?”

齐桓面色不改,心里却突然起了波澜。袁朗眯眯眼,齐桓是他亲手忽悠进来,亲手削出来,亲手审核,亲手留下,亲手提拔起来的。这个人从来不会忘记自己的职责,他擅长并且乐于照顾别人,交给他的事情只有“万无一失”四个字可以形容。

袁朗摆摆手:“跟我在这儿装什么棺材板?!齐桓同志,请起床的时候记得用凉水洗把脸,训练也敢走神,看来是早训的任务太过普通……”

看着袁朗眯起的眼睛,齐桓升起一阵不祥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袁朗扔过来一份文件:“半个月给我整好它!”

齐桓低头看着接在手里的文件夹,“是!”敬礼,后转身,出门。

袁朗吐出一口烟,咬着嘴唇笑得像只狐狸。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