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齐高】破阵子8

八、抓不住的羽毛

 

连长最近火儿有点大,甘小宁这么觉得。

马小帅看了看高城嘴角的火泡,点点头。


高城最近确实是有些上火:营长李在事情越来越多,三天两头师部营里两头跑,高城看他辛苦,就让他专心待着,营里的事儿大伙扛着;指导员上个星期回家结婚去了,两毛一,比高城还大五六岁,实打实的晚婚了。


偏偏这个时候远程精准打击训练任务下来了,师侦营担任引导,高城只能一个人扛起全营,早上去协助部队开会,中午回办公室写方案,下午又要到师部开会,晚上回来还得熬夜改写方案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就是这样,还要抽时间去营里看看战士们的训练情况。

“精确”、“精准”、“近距离”……高城只觉得最近看这些词看的都眼花。

 

 

保存下最后一份文件,给在师部的李在发过去,高城点了根烟揉揉眉头。想打个哈欠,打到一半嘴角传来一阵灼痛,赶忙收住,叼着烟起身泡了杯茶。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来,门外传来马小帅的声音:“连长!”

“进来。”

“连长,”小帅打开门,捧着饭盒走进来,“吃饭了。”

“哦,行。放这儿吧。你吃了没有啊?”高城问。

“我和小宁说好了,您要是再不去食堂吃饭,我们俩轮流来给您送饭。不看着你吃完,我们不吃。”小帅带着清纯的笑,说。

高城不满地“啧”一声:“那不得凉了都,毛病!爱吃不吃,能得你们。”说着伸手抄过饭盒打开,“滚滚滚,赶紧吃饭去,你戳在这儿我吃得下去吗我!”

“哦,”小帅赶紧站好,“连长你慢点吃,别烫着,那我先走了!”

“去吧去吧!”高城无奈。

 

 

高城刚撂下筷子,小宁拿着一沓信进来了。

“连长,刚才我去取信,看到好几封你的,就一起拿过来了。”

“哦,”高城一点头,“放桌子上吧,”说着起身去刷饭盒。

 

“哎,小宁啊,”高城喊道,“平时都谁给你来信啊?”

“啊,我啊,”小宁笑道,“就是家里来的勤,老战友们偶尔也会来信。有的时候史班长也会来两封……还有,还有就是老白来得挺勤。”

“白铁军?”

“嗯。”小宁点点头。

 

高城拿起一沓信封浏览着:三多的,每封都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问好和生活上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高城把这归功于当年让他们抄的保密条例。成才的一封信,自从上次聚会之后,从他的信里能看出来变得不少。还有几封老朋友的…….

高城翻了翻,突然觉得最近好像少了点什么……齐桓……好久没收到他的消息了……

不知道从哪儿飘来了一根羽毛。

 

 

没过两天,高城接道师部通知,有一份文件要他去xxxx基地取一下。

高城正纳闷做个“xxxx”是什么,突然想起来之前袁朗还有齐桓他们到大门口需要接引的时候填的都是四个X,想来是个特种部队。安排了一下工作,坐上专门送他的车去了。

 

 

铁路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给几个中队长开会,电话一撂下,铁路清清嗓子:“袁朗,你去门口接个人。”

几个中队长面面相觑,袁朗扯出一个笑:“谁啊,大队长?”

“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铁路挑挑眉。

袁朗起立,立正,敬礼:“是!”然后溜之大吉。

 

 

基地门口。

高城大老远就看到了袁朗,带着个墨镜,仰着头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高城很是“感同身受”地晃了晃自己的脖子——替他累。

“高副营长!”

“是你啊。”高城敬礼。

袁朗随意地回了一个:“大队长让我来接人,原来是高副营长大驾光临啊。”朝卫兵点点头,领着高城往里走。

 

路过训练场的时候,齐桓正带着三中队结束训练回来。一声响亮的“解散”吸引了高城,回头一看,正瞅见三中队散开来,三三两两往回走。齐桓和吴哲、三多、成才还有几个老A走在一起。

“连长?!”三多一眼看到高城,嘴巴快于思想就喊了出来。

几个人一起顺着三多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高城和袁朗站在训练场外,正因为三多的喊声驻足。

三多和成才对视一眼就跑过去了:“连连长……你你咋来了?”

“你们啊,”高城道,“拿个文件,”说着上下瞅了他们两眼,“结实了啊。”

成才抿着嘴笑出两个梨涡,三多呲着大白牙。齐桓和吴哲也一前一后走了过来:“高副营长。”高城点点头。

“走吧。”袁朗道,几个人一路说着往回走。三多他们回了宿舍,高城跟着袁朗去了铁路的办公室。

 

 

袁朗带着高城进办公室的时候,其他几个中队长正从里面出来。

袁朗走在前面:“报告,大队长,人接到了。”

铁路点点头,袁朗把高城让进门。

铁路把桌上的文件推过来,高城签了字看了一眼收好。抬身敬了个礼道:“王团长让我给您带东西来着,”铁路好奇地挑了挑眉,高城顿了顿,“我来得急,没去拿。”

袁朗在他身后忍着没笑出声儿,抬头看铁路瞅他,吐吐舌头。

高城觉得心情不错:“铁大队长,我先走了。回见。”

“嗯,”铁路起身,“老三你去送送高副营长。”

“是!”袁朗道。

 

 

办公室楼下,三多成才换了衣服早等在那儿,高城看了看,没有齐桓。

一根羽毛轻轻飘到了小河里。

 

“瞧,”袁朗话里带着酸,“三多成才,等我?”

成才没说话,三多一笑:“不是,队长。等我们连长,好好长时间没见了。”

袁朗翻个白眼,已经懒得去纠结称呼了:“一起吧,我正要送高副营长回去。”

“好。”成才说。

“连长你就要走了啊?”三多不笑了。

“不走我住你们这啊?”高城没好气地说。

“不不是……我我是说,也挺好……”

高城和袁朗没忍住都笑出来。“个孬兵!”高城拍一下三多的头。

四个人一起往基地门口走着。

 

 

“高城!”快到基地门口,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喊,那来自齐桓。

四个人驻足,回头,齐桓跑着到他们跟前,立定。浑身上下还是高城第一次见他时那种武夫的气势。

几个人都看着他,三多开口:“齐桓,你东西找到了?”

齐桓点了一下头,把手伸到高城面前:“你这火这么大,注意点儿。”

几个人低头看他手里:一只软膏、一盒xx解毒片,还有一瓶不知道什么。

高城咧嘴,从齐桓手里接过来:“忙呗,多大点儿事儿。那啥,谢了。”

齐桓这才笑笑:“注意身体。”

“行了,这也到门口了,你们卫兵也不会不让我出去,回吧都。”高城挥挥手,走到等在外面的车旁,开门进去。车窗落下去,高城挥挥手,车就开走了。

 

送走了高城,几个人往回走着,到了办公室楼下,袁朗道:“我上去跟大队报告一下,你们回吧。”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齐桓,转身上楼。

 

 

回宿舍的路上,三多抬头对齐桓和成才道:“我怎么就没想到,见了连长就只顾得高兴了,我听小帅在信里说,连长最近可忙了。还是齐桓你,你想的周到,真好。”

成才替他开口:“就算你想到了你也没有药。”

“嗯,也对……”

齐桓倒是出奇的没有说话。他在想袁朗上楼前留下的那个眼神,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齐桓一直觉得他和袁朗默契十足,袁朗一个眼神,他能看出来,是要A人,是要奴役人,还是要剥削人。但是刚才……

齐桓摇摇头,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

“齐桓?”三多喊了他一句。

“啊?”齐桓回神,“什么?”

“午休号要吹了,咱们快回去吧。”三多重复一遍刚才的话。

“哦。”齐桓应了一声,三人快步往宿舍走去。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