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齐高】破阵子5

今天也是抽风的一天,求赞求评论(ノ_ _)ノ

————————————————

五、是风动?

之后的日子里高城不能每天都和他们一起特训,有时候会被喊去开会,又得组织营里的训练,还要抽空和几个特殊指导的教官开会研讨。

老刘经常说:你和他们掺和啥劲。

晚上还是要和齐桓一块写报告。

高城点根烟往椅背上一靠:“你帮我看看这个,”齐桓凑过来,“集训完后,我打算让他们回到各自的连队,把特训的东西还有体会啥的都自己制定计划,师侦营自下而上训练得改进一下了。不能让你们白辛苦这一个月。”

齐桓一手撑在桌上,一手撑在高城椅背,看着高城的计划,结合这些日子以来的训练成绩,不时提一提意见,高城就快速地在电脑上修改。

“那个……”高城回头正想说什么,齐桓低头......

齐桓的嘴唇堪堪蹭着高城的鼻尖……齐桓温热的呼吸打在高城的鼻梁上,高城到嘴边的话消散在喉头。

三秒钟,齐桓反应过来拉开距离。
高城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什么飞速地从他脑海里掠过去了。

齐桓撤开身子甩了甩头,接着撑在桌子上把高城的计划看完,另一只手背在身后。

高城在做最后的修改,保存完毕后发到了李在的邮箱里。

“高副营长……”高城回身,齐桓站在他的书架前,“我能不能看看你的杂志?”

高城顺着他的手看过去,那是一排的军械杂志,他挺喜欢这个,从军校时候每一期都订。

“看呗,随便就行。”说完高城起身去给两个人接了水。

齐桓得了允许,随意抽了一本出来,翻了两页,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急忙放回原处,又抽出来一本,而后凑到跟前去看,不一会儿,发现宝贝似的抽出一本,盯着封面看了半天,一张屠夫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

高城放下水杯,正对上齐桓捧着书一脸惊喜地望着自己,连语调都要变了:“高副营长!”

高城一懵:“干什么?”

“这个——”齐桓举起自己手里的杂志。

“哦,我挺喜欢这个,从上军校的时候就一直在看。”

“你也喜欢这个啊,”齐桓道,“我也一直在看这个,就是前两年因为有事儿有几本没订到,后来再没找到余量,后悔了我好些年呢!”

“你瞅瞅有的话你就拿去看着吧,我记得我这儿挺全的,你过来拿就行!”高城爽快道,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那什么,有的地方我看的时候可能不小心画了点什么,不影响看哈。”

“谢谢了。”

齐桓如获至宝捧着一本杂志,高城看看他的样子:“齐桓同志,明天还得训练呢,你你注意控制一下自己啊。”

齐桓没忍住笑出来:“好好好,我保证不耽误训练,请高副营长放心好了。”

齐桓随手翻了两下,看到高城画的某个图片下面的几行字:“高副营长,你也喜欢冷兵器?”

“嗯呢,你也喜欢啊?”

“小时候就觉得酷,后来不知道怎么的也就变成了爱好了。”

“哎那正好,八月一号有个军械展,到时候有空的话一起去啊!”高城道。

“行!”

休息时间,三多和齐桓在一起洗衣服。

高城端着盆路过的时候往里一瞥正看到三多在用手往半空中撩水。高城耳边飘过来一句:潜射导弹,水底发射了啦!然后高城想也没想一盆水就泼过去了——

正走过来准备去晾衣服的齐桓被兜头泼了个正着——腰部以上都在滴水。罪魁祸首,我们的装甲老虎端着盆,还没来得及躲开……

“连连长……”三多既纳闷又想笑,因而表情十分怪异,显然他也想起了什么。

齐桓端着盆,腾出一只手抹了把脸,无奈地看看盆里刚洗好的衣服,又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然后抬头看看高城:“高副营长,我洗过澡了……”

“噗——”高城笑出来,道“那那什么,我那儿还有件干的,你你先换上……”说完转身往回走。

“齐齐桓……”三多还没调整过来怪异的表情,他走过来接了齐桓手里的盆“我给你晾,你先去换衣服吧。”

齐桓无奈撇撇嘴,来到高城门口,还没等敲门,高城从里面一把拉开门,俩人差一点就撞上,都吓一跳。

“快进来吧。”高城把他让进来关上门。

“赶赶紧换上吧。”高城把一件干的衣服放在一边的桌子上,回身去拿了条毛巾。齐桓把湿了的衣服脱下来,高城随手接过去拿着,顺手把毛巾递给他。

齐桓看了看毛巾,又看了看他,高城示意他擦擦身上的水。齐桓本是想着,毛巾毕竟属于私人物品【菜刀同志,贴身的衣服也是私人物品】,看高城没介意,也就没做他想,大略擦了一下,利落地套上高城的衣服,倒也正好。

齐桓在高城寝室里把衣服洗了出来,两人对视了几秒钟,没忍住,都笑出来。

“高副营长真是好雅兴啊。”齐桓道。

高城坐下点了根烟道:“那时候他们在洗刷间玩水,我也是这么偷袭了一下,本来想着装没事儿人过去,结果给那帮小子泼了一身……”

高城说这话的时候嘴角始终带着笑,齐桓坐在他对面,听着他说“那时候”。仿佛身临其境一样,齐桓觉得自己看到了“那时候”,被泼了一身水的七连长一抹脸上的水,还得一本正经地让他们保持情绪。

“哎,还有几天就结束了,你还有什么私货没有?”高城突然问。

“高副营长,我可是毫无保留了,再留就得把我自己留下啦。”齐桓翻着桌上的记分册。

高城吸了口烟,思索着:“也行。噗…..”

齐桓看着他也笑出来,“你们来的时候,你们队长给我来过电话,问你们俩到了没。”

齐桓歪头看着他,高城接着说:“我寻思,宝贝呢,出个门都得看着。我要的是信息技术人员,那夜间射击我用得着他指导?”

齐桓笑:“那这次交流,高副营长可还满意啊?”

“我还没说完呢,”高城打断他,“你们队长那个跟我诉苦啊,说把他队副留给师侦营费了老大力气。经检验,队副同志啊,十分的话,九点五吧。”

“哦?”齐桓纳闷,“剩下那半分扣在哪儿了?”

高城想了想:“怕你骄傲。”

从高城屋里出来,齐桓脸上还挂着笑,以至于要进屋找高城的马小帅愣愣地瞅了他好半天。虽说齐桓在师侦营表情比在老A削南瓜的时候柔和多了,但是这般如沐春风的样子,小帅还是头一回见,不由得内心千回百转,以至于都没发现这人身上穿的上衣哪儿不一样。

齐桓当然不知道小帅心里的千回百转,也没意识到自己的表情。

宿舍门口遇到了三多:“齐桓,你笑什么?”

齐桓有些纳闷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风吹的吧。”

说完进了屋。

三多在走廊里左右看看,风呢?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