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也许只是想说说

没有什么内容,也不知道会说些什么,就是想说一说,仅此而已。

—————————————————————

说起曲艺节目,打小就喜欢,不管是相声,小品还是评书什么的,就觉得演员在台上十几分钟就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言谈举止抬手动脚的让人一刻都不舍得挪开眼。但是也只是喜欢,电视台上播出的时候一定会停留,从没有专门的去主动找来听。

只是突然间迷上了相声,突然到不知道是为了相声,还是为了相声演员。

那天没课的一个下午,微博上的一个推送,就是卢鑫玉浩的《众口难调》,那条的具体内容我忘记了,总就是说,两个年轻演员的相声如何如何逗得观众笑疯之类的。
于是就点进去看了。
真的很好笑,一段十几分钟的相声,笑得我半天没从床上爬起来。
但是也就是笑了这么一次。刷完微博就放下了,没有细看,甚至没有记住两个相声演员的名字。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闲来无聊,突然地想再看一遍那一出,就…跑去微博使劲地翻了出来。无意中又发现一个合集,哦,他们叫卢鑫玉浩,“相声新势力”。看完合集意犹未尽,想着该如何缓存下来,日后万一还想听呢?所以去了B站。不出所料,自是有的。

自从缓存了他们的“全部”(也不过是参加比赛和几个地方台春晚的那几段)几段之后,戴耳机听音乐就变成了戴耳机听相声,因为看起来cp范儿太足了最重要的,玉浩小哥哥好好看。~
翻来覆去几个段子听腻了,B站搜“卢鑫玉浩”,出现了那些个综艺合集,喔,原来玉浩小哥哥也是山东人,滨州,还是老乡呢!一瞬间不可自拔,听他的描述,靠海的话,滨州也就是那两个县,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我们县啊~后来在百科上确定了,又在臆想会不会更近……之后就更加关注他们了。

忘了是怎么就知道了他们从前是在园子里说过的。而且之前还有别的搭档。
唔——别的搭档……算了,为了玉浩小哥哥还是去看看——那时候确实是这样想的。

于是翻出了那些个合集——
知道了青曲社还有……苗阜王声?耳熟,是了, 小妹给我说过,相声演员她最喜欢这两位。
听了一些艺博玉浩的,海乐木头的,找了几段苗阜王声的,诶,他们的我听过啊,两个字,喜欢!还有纳超再弛……在备考期末的时候,又为了他们特意去下了映客,翻了大秦老师的直播……

许是人的本能就是好奇?开始看更多评论,也开始翻一些其他的,慢慢的,心好像有些偏了。
很遗憾,入坑了,却已经散了。
我跟朋友说,你看我入什么坑,什么坑就发刀开虐。他吐槽我,明明是坑里有刀你才跳的吧!

一个假期全是伴着B站青楼的笑声中度过的。柏树林,尚勤路……
想明白了的时候突然想撞墙——我一个山东的学生,不知道下了多大的决心,一个人跑去了西安,那时候还没有结缘相声,只是为了去西安,为了那个十三朝古都,为了睡在茂陵的长平烈侯。然而此时回想起来,柏树林,尚勤路,我都经过过,却……暑假期间,鼓楼大剧场开业了……那几天里我是住在回民街旁的啊!

在卫帅墓前的时候,还念叨着,卫帅,来看您这一次,不知道会不会来第二次,更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如今,我想,长安长安,我还是要再去的!甚至在想,老娘度蜜月要去西安——得,你先有男朋友再说这个……

B站的播放从卢鑫玉浩变成了骚情小王子和暴力吉娃娃,然后又成了喵汪和粉嘟嘟车座座……
脸盲到病入膏肓,也开始认过来的少爷们越来越多。听着听着笑着笑着又突然会停下来叹声气。有病有病,别是疯了吧你!

和室友开玩笑,说日后找对象要找一个说相声的,让他天天给我说,说到口吐白沫。后来又说,还是算了吧,小嘚儿,火锅,没错这些名字听了我都吓得慌。当然这都是玩笑。

到了现在文章也好视频也罢,都在一天不落地看着,笑着并且自虐着。
那天看了吉情《烟花易冷》的mv,起初倒是无甚感想,屏幕一黑,
“愿君此后妻贤子孝,安逸平静,常得三五好友恣意小酌”
“愿君此去鹏程万里,花团锦簇,常得前呼后拥觥筹交错”
一瞬间就泪奔了๐·°(৹˃̵﹏˂̵৹)°·๐

台上的人许是做戏,看客却已入戏。
我看到戳心的就会分享给朋友,就像太太前朝遗世的《嘚儿先生的生活意见》,还有其他几篇,他说,我看明白了,你好像不是喜欢艺博玉浩喵爷先生再驰纳超……你看中的是嘚儿啊!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