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大秦帝国】老秦人的幸福生活——七


咸阳。
王宫。
嬴稷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弄坏了他娘托人从云梦泽捎来的藤条,正高兴地看着自己的杰作的时候,听到他娘和项纹说笑的声音,心道:“不好。”撒腿就想跑,不料一出门还是和他娘撞了个正着。

“娘,我去找荡哥哥玩了……”没等芈八子反应过来,小稷儿就一溜烟儿跑了。
“猴孩子,乱跑什么!”八子朝着稷儿远去的背影瞥一眼,进了内室。

“哎呀!”项纹吃了一惊,小声喊了出来。
“好啊,臭小子,我说怎么跑的如此之快!看我不揍死你!”说着八子捡了半截藤条拎起裙裾追去。
“哎 夫人,夫人!”项纹匆匆忙忙也追出去。

稷儿到底是年纪小,正往王后宫里跑着,转角处一回头,看到他娘已经追了过来,脚下又加了力,嘴里还大声喊着:“大娘救命,荡哥哥救我!”
“好你个臭小子,还学会求救了!你给我站住!”八子挥着藤条气喘吁吁仍是不放弃。

稷儿一进屋奔着王后就扑过去了:“大娘救我!”
魏纾把稷儿揽在怀里:“稷儿又惹你娘生气了?”
八子随后追来,见了魏纾马上把藤条藏在袖子里:“拜见王后。”
“稷儿又怎么惹妹妹生气了?稷儿快来给你娘道歉。”
稷儿躲在魏纾身后,只露出个小脑袋。

最终还是八子当着王后的面说以后再不打稷儿,稷儿虽然不再相信,但还是乖乖跟着往回走了。
果然,刚出了王后的宫门,八子便凶相毕露,张牙舞爪挥着半截的藤条又要打人。

“啊,父王救命!”稷儿随口胡喊,倒真把八子唬了一下,待明白过来是被骗了,更加生气了。

“父王救命!”
“好小子,还敢骗你老娘!今天就是你父王在我也要揍死你!”八子扬起藤条——
“这又是干什么!一天天把个宫里闹得是鸡飞狗跳儿哭娘闹,你看看你,这像个什么样子!”
“王……王上?”八子愣了一下,赶忙收起藤条。
嬴驷踱到八子跟前,伸手:“拿来。”
八子摇摇头。
“拿来!”八子只好不情不愿地递了那半截藤条过去。
嬴驷拿在手里打量一番:“以后换细的,打得疼!要是还不解气,直接拿把剑,了解了得好!”说着随手把藤条都给了项纹,八子敛气屏声,待嬴驷走远了才敢抬头,又骂上了稷儿。

嬴疾府上。
“臣不知王上过来,未曾远迎,王上恕罪。”嬴疾听了家人禀报匆忙跑出来迎接。伸手作势往里请人。
俩人一并朝府里走着:“寡人每天在王宫里,静的静死,烦的烦死,出来转转,就走到你这儿了。”
“如此,王上便不要走了,今日便在府中用饭,稍后我遣人将华弟一同唤来……”
“也好,也好……诶,樗儿呢……”

话音未落,随着一声“哎,你……”,眼看着一个不明物体便朝着二人袭过来,嬴疾眼快,广袖一挥,抚了它的势,揽到自己怀里。嬴驷这才看清,是一个蹴鞠。

“咳咳,见过王上。”嬴驷循声看去,凌樗和嬴胤娘俩在前方不远处手忙脚乱地行礼。
“免了,”嬴驷走过来,睨着嬴疾怀里的蹴鞠,“这差点袭了寡人的,是弟妹你啊?!”
“王上,”凌樗抬头,“这明明是你从它去的方向过来的,怎么能说是我要袭驾呢!”
“哦,这么说,还是寡人的不是了,是寡人不该挡了这蹴鞠的道?寡人该给你们赔不是咯。”嬴驷揣着手,怪声怪气道。
“王上您客气了。”凌樗含笑。
“胡闹!”嬴疾随手将蹴鞠递给嬴胤,“王上里面请。”
“哈哈哈哈哈……”嬴驷笑着随嬴疾进了屋。

只听到外面那娘俩:
“娘,我说你看好了再踢吧。”
“少废话,学会了就忘了娘教的你是吧!”
“你就是没有公叔技艺好!”
“再说我揍你!滚去瞧瞧你姐怎么还没回来,快点!”
“哼!”嬴胤做了个鬼脸,转身跑了出去。

凌樗刚要进屋,想起了什么,招招手喊过来管事,吩咐了几句,应声去了,凌樗这才进屋。
“王上今日怎么有空过来?”凌樗随意坐在了嬴疾身旁。
“宫里太冷清……”嬴驷想了想,总不能说,自己是被那娘俩吵得心烦,出来躲清净的吧,只好这般说了。
“哦,如此,今日可不怕了。”凌樗笑的高深。
嬴驷还未明白,瞧了一眼嬴疾,嬴疾没看他,瞅着身旁道:“你该不会又……”
凌樗“嘻嘻”一笑,未置可否。
“馨儿胤儿呢?”

“伯母,我们来了——”三人抬头望去,嬴馨嬴战嬴胤一起跑了过来。
“你们怎么在一起?”
“公伯!”三个娃娃停下来叫人。
“我去找战弟弟,娘让我喊公叔婶母来家里,还没到家就见胤儿来催我们了。”嬴馨道。
“战儿你娘呢?”凌樗往外瞅瞅。
“他们没我们下车快。”嬴战颇为得意,三个人坐在一边早为他们准备的坐处。

“嫂子——”笑笑没进门就喊人,一进门瞅见了上座的嬴驷。
“王上。”笑笑行礼。
“王上!”嬴华也连忙抱拳,“王上怎么也在这儿?”
“怎么,许我叫你,不许喊着王上?”凌樗站起来,拉着笑笑坐在一旁,将那个位置让给了嬴华。
坐下的时候,笑笑看到一旁上面还空着两座悄声问:“嫂子你还有客人?”
凌樗一笑,伏在她耳边低语几句,笑笑点头笑了。

“瞧,来了——”凌樗开口,几个人一起抬头看着门外,正往屋里走的,可不就是魏纾和八子嘛!

遂四个人一同站起来:“王后,夫人。”
“王上——”
嬴驷这才明白凌樗之前说的是什么意思,不由得一阵黑线。

三个娃娃也看到了:“伯母,”只叫了一声,遂转到一旁,“荡哥哥,稷儿,快来——”几个孩子便去一旁玩了。

待四下坐好,凌樗道:“这下王上不怕冷清了吧。”嬴驷只觉得眉心一跳,只能笑笑。
这边嬴驷嬴疾嬴华坐在一起,那边凌樗带着魏纾八子还有笑笑坐在一起。

嬴疾将要憋不住笑,转头看着嬴华,留个背影好不被嬴驷发现,只是这一笑吓了嬴华一跳。
嬴华:为什么我觉得很诡异???

“公叔公叔,”荡儿抱着蹴鞠跑进来,“馨姐姐说你蹴鞠玩得好,你来教我们蹴鞠好不好——”
嬴华一个“好”字差点脱口而出,咬着舌头咽了下去,偷眼看着笑笑。笑笑没理他,扭头朝了一旁。

“大人说话呢,去和姐姐弟弟们玩去!”嬴驷开口道。
“哦……”稷儿拉着荡儿就走,出了门几个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商量什么。

孩子们一走,嬴华又看看笑笑,还是没什么反应。
八子看着纳闷,探过来悄声问凌樗:“他们俩这是怎么回事?”

凌樗笑道:“前些日子观泽一战华弟不是受伤了么,弟妹气坏了,每日里换药喝药亲自压阵不说,愣是给咱们崤函烈虎禁了这么些日子的足……”
笑笑凑过来:“嫂子你笑我,若不是你让馨儿来叫,我还得再关他几日!还蹴鞠,厉害的他!”
一记冷冽目光射过去,嬴华直觉一颤,被汤药支配的恐惧历历在目。

“嬴华可大好了?”嬴驷问。
“其实早好了,笑笑不让我出门,还,”嬴华越说越来劲,被嬴疾瞥了一眼,嬴华气势马上低下来,“还逼我喝药……”
“哈哈哈哈哈哈,”嬴驷笑道,“崤函烈虎竟然还怕婆姨啊哈哈哈哈哈。”

一旁四位:“呵呵~”

“公叔,公叔……”这次是嬴馨抱着蹴鞠进来站到嬴华面前,牵着他的衣服,“你教教我们玩蹴鞠吧。”
嬴华又看看笑笑,笑笑还是没表示,嬴馨望着她:“婶母~”笑笑没说话,却是默许。嬴华这才看向嬴驷,没等嬴驷说话,嬴馨跑过去:“公伯~~~”
“快去吧,当心伤着哈。”嬴驷拍拍嬴馨的头。
“多谢公伯!”嬴馨转身拉着嬴华就往外跑。
被拽着的嬴华:我侄女这么小年纪,哪儿来的这么大劲儿……不愧是我侄女儿……

嬴驷和嬴疾谝了一会儿,看看一旁,各家婆姨在聊着私房话,起身出门,嬴华正给几个娃娃耍蹴鞠,战儿一脸自豪地看着自家老爹,馨儿荡儿胤儿稷儿则都是一脸的敬佩。

“夫人,都妥了。”管事来和凌樗汇报。
“王上,可入席了!”
“走,我们过去。”嬴驷同嬴疾返身回来。
“华弟——馨儿带着弟弟们过来了!”

评论(7)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