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齐高】破阵子7

七、来日方长


时间在每天都或一样或不一样的训练之中悄悄过去,转眼就要建军节了。

接到高城电话的时候齐桓他们三中队刚刚出任务回来,长(zhang)腿的电脑锄头同志不知道怎么回事受了伤,直接导致大队长把袁朗喊去办公室,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反正他从大队长那儿顺了包烟是大家都知道的。

三中队另一位“受伤”的就是菜刀同志,而且不偏不倚,伤在脸上——流弹激起的树枝在左脸上擦了一下,三四厘米长,只是见了血痕。

“真TM寸!”回来照镜子时候齐桓道。



去袁朗办公室教总结报告。

袁朗笑他:“哟,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生活作风不好,给哪个小姑娘挠的呢!”

齐桓接口道:“反正一看就不是小护士忘打麻药直接上刀剌的!”然后利落地躲过了袁朗的“长(chang)腿”攻击。


刚想出门,袁朗接起来办公室的电话,意味深长地喊住了将要出门的齐桓。齐桓回头,袁朗道:“高副营长。”

齐桓颠颠儿过来,接过电话的同时,结结实实挨了袁朗一脚。

于是高城听到话筒里的声音是:“高——副营长……”

高城也没多想,随手翻着日历:“齐桓啊,后天有空吗?建军节!”


他一提示齐桓想起来军械展的事儿,瞅了瞅袁朗桌上的日历,那天应该有多半天的假,晚上大队里有活动,回道:“有空啊!”

“之前说好的军械展,票我给你准备好了啊。那天上午十点xxxx见,有问题吗?”

“没问题,谢谢高副营长了,一定准时!”

敲定了时间就挂掉了电话,再看袁朗,点了一支烟坐在对面,一脸的痛心疾首:“齐桓啊,高副营长是不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来老A挖人来了?!”

“队长啊,”齐桓一脸深沉,“果然是佛心见佛……”

“找踢呢你!”袁朗作势起身,齐桓箭步跳出了办公室。



齐桓下车的时候九点五十五分,环顾一周没见着高城人影,抬腕看了看表,确定一下自己没迟到。没两分钟,就见一辆军用车停在路边,高城从里面下来,和车里人打个招呼,车开走了。

齐桓来到高城身边,打了招呼,就并肩往不远处的展馆走。

“我等这场等了得有一年多了。”高城道。

齐桓看着来来往往穿着军常服的人:“看来这场展会挺有名儿啊。”

“那是,不然我能叫你这好些回。”高城自豪道。

“高副营长……”

高城打断他:“咱俩又不是啥体制内的级别,你就叫我高城就行!”

齐桓点头笑:“高城,你就喊了我一个啊?”

高城点点头:“我认识的朋友里喜欢这个的不多,多数喜欢现代军械,我以前倒是有个同学喜欢这个,也好久没联系过了,他那儿也不好出来。”

齐桓“哦”一声,说话间到了展馆门口,检了票进场。



顺着展厅一路走走停停,两个人偶尔低声交谈几句,时不常听到稍微不和谐的声音会皱皱眉,其余时间都沉浸在展品上。

展厅里除了展品以外,还有一些自制或者仿制的卖品,琳琅满目,很是花哨。


高城看到一把匕首,一眼瞥过去倒是没什么感觉,听到那边有异响,高城望过去,见没什么事儿,正想收回目光的时候,又瞧见了那把匕首。这第二眼看过去,倒是着实惊艳了一把。高城没想别的,就走过去了。那是一把自制品,开了刃的,高城拿起来把玩几下,这把匕首初看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带着一份“武器”特有的味道,但是细看下来,怎么都觉得藏着杀气。


高城买下了他看中的那把匕首,卖主给他包好,一个蛮精致的礼盒。



在展会上流连许久,齐桓和高城终于是舍得从里面出来了。齐桓提议一起去吃个饭,高城看时间也不晚,就一起往不远处一个饭馆去了。

点完菜坐下之后,高城探着头凑近了齐桓,齐桓不著痕迹地往后退了一下:“?”

高城咳了一下坐好:“你你脸上……?”

齐桓苦笑,伸手摸摸自己脸上:“树枝划得。”

高城笑:“还行,小伤,留不了疤。”

齐桓也笑:“留不留疤的,没啥关系。”

吃着饭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各自的日常训练,说的最多的还是今天的军械展,两个人都大饱眼福,齐桓话里话外都感激高城的邀请,高城带着“安利成功”的喜悦(大概就是我跟别人安利齐高有人理我时的样子)也是合不拢嘴。



吃饱喝足从店里出来,正准备告别各自归队,眼见从一旁不远处小胡同里窜出来一个拿着包狂奔的男人,而后从胡同里跑出来一个姑娘,嘴里哭喊着什么。齐桓立刻反应过来,一瞬间窜了出去。高城见齐桓冲过去的一瞬间也明白过来,跟上去。


齐桓轻松地追上了抢包的男人,正待动手,却看被追急了的男人亮出一把短刀,胡乱地朝齐桓挥过来。齐桓退一步躲开再追上去。男人发现自己走不了,心急之下扬起短刀想扔过去,齐桓一手挽住他的手腕就给他卸了劲儿,把他摁住,刀掉在地上。前后不过几秒钟时间,谁也没看清齐桓是怎么做的。


高城过来捡起地上的包,姑娘也跟过来,高城就把包给了她:“看看没少东西吧?”

姑娘哽咽着谢过了两个人,话为落音,城管的车在一旁停了下来,不容分说四个人一起去了派出所。坐在车上姑娘还是一个劲儿道谢又道歉,齐桓和高城面面相觑又都笑了。



做完笔录出来,送走了千恩万谢的姑娘,齐桓到了不得不回去的时候。

“哎,等等!”高城喊住他,“这一闹差点给忘了。”

高城从口袋里拿出礼盒:“刚才在展会上看到的,就觉得衬你,比不上军品,但是拿着玩还可以!拿着!”

齐桓只好接过来:“谢了,”打开礼盒,眼里瞬间带了惊喜,“这,真就舍得送人了?”

“这话说的,”高城笑,“我是个多小气的人吗?”

“那不能,非常喜欢,多谢多谢。今天这顿饭请的不亏,简直赚大了!”

“行了,别贫了,走吧!”高城笑道。

“好,”齐桓收好,“来日方长,高城,再见!”

“再见!”



三多发现这两天齐桓从连长那里借来的杂志好像是看完了,他改成每天拿着匕首把玩,他承认这把匕首挺好看的,但是想不通为什么一天天拿着。不过齐桓既然那么喜欢,肯定有他的道理。


这天三多发现齐桓又拿起了杂志。

“齐桓,你怎么又看杂志了?”

“嗯?”

“前两天不是,你不是在看匕首吗?”

“哦,那个啊,”齐桓道,“我拿去给改锥了。”

改锥和菜刀、锄头一样,是外号,身份是A大队的军械师。老A身份特殊,出任务的时候除了带常规武器,总会根据个人的喜好特长准备好贴身防身的,关键时刻总是能救命的。改锥的日常就是矫正器械、帮队员们处理一些防身用具之类。

“你你是说,出任务要带它啊。”三多反应过来问。

“嗯,”齐桓应了声,“那么好的东西,不能埋没了。”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