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齐高】破阵子6

六、礼尚往来



为期一个月的特训结束,教官们一大早就打好了背包,只等汇演结束,背包走人。

汇演结束,高城和教导员组织参训官兵一起参加欢送会,一声“解散”,众人都在欢呼的时候,齐桓和三多走到高城跟前。

“高副营长。”齐桓敬礼。

“连长……”三多露出标志性的大白牙。

“走吧,就当践行了。”高城歪头看着一边道。

“不了,”见他抬腿要走,齐桓忙说,“我和三多要归队了,高副营长,践行就免了吧。”

高城一愣:“这,就走啊,一顿饭的功夫都没有?”

齐桓苦笑:“高副营长……”

“行,行吧,”突然想起了什么,高城道,“那什么,你们等等会儿。”高城回头对教导员:“老刘你先带大伙开始吧,我去送送他俩。”

“行,”搭档爽快地点了头,对齐桓和三多道,“一路顺风。”

“谢谢刘教导员。”齐桓三多敬礼。

 

三人前后走到高城办公室,高城道:“坐。”

他走到办公桌拉开抽屉,取出几封信递给三多:“六一的一封,还有今儿的,你进老A以后没给你班长写信吗?这信还是上回小宁去702给你带回来的。”

三多激动地接过来:“谢,谢谢连长。六一走的时候,从七连走的时候,他说撑不住了给班长写信,我,我不知道还撑不撑得住……”

高城又一次被他气笑:“你……个孬兵。”

 

回身在书架上抽出来几本杂志:“你还没看完吧,”高城对齐桓道,“我看你那天拿的是这几本,你带上。”

“高副营长,这……”

“不想要看完了给我寄回来啊,拿着。还有这个,”高城回身从抽屉里取出两盒茶叶,“也快没了吧,算是谢谢二位了。”

齐桓想想自己背包里躺着的那点茶根:“谢了高副营长。”

高城摆摆手:“行了,走吧,我送送你们。”

“不不用了连长,我我们认路……”三多咧着嘴笑。

高城瞪他一眼,齐桓笑道:“行,高副营长亲自送,面子也是给足了。走吧三多。”

 

 

取了背包,一路到大门口。来接人的车已经在门外等着了。

“连长,我们走了。”三多回头露出大白牙。

他已经懂了史今走之前说的话,人总是在长,本事越来越大,天南海北也就是一抬脚的距离。他知道分别总有相聚,会因为分别失落,不会再因为分别伤心了。

“行,走吧。哎,齐桓啊,那个八一没事儿的话一起去看展别忘了啊。许三多,别忘了给你班长写信。”高城挥挥手。

三多立正,敬礼:“是!”然后露出来两排大白牙。

齐桓打开车门:“成。回见,高副营长。”

 

 

一进基地大门,那边刚训练完的C3、石头就扑了过来。

“菜刀,三多,你们可回来了,想死我了!”被齐桓挡开的C3说着就往三多脸上啵了一个。

“锄头回来了没有?”三多问,猝不及防C3扑过来,他只好歪着身子躲着一边道:“你你别闹……”

“比你们早两天儿,”石头捏捏三多的脸,“行啊,看来师侦营伙食不错啊,长肉了。”

几个人分担了一下行李,朝宿舍楼走去。

“成才呢?”三多问。

“和队长上靶场加餐去了,”C3晃着手里齐桓的行军包,“我看他俩是摽上了,可怜的靶子们啊……”

路过吴哲的后宫,锄头正在悉心“宠幸”他的妻妾。C3叫道:“锄头,看谁回来了!”

锄头站起身来:“哟,抵押期到了啊。欢迎归队啊两位。”

 

 

收拾好宿舍几个人结伴往食堂走,锄头道:“高副营长没管饭啊?”

“还说,不是队长把我们紧急喊回来的吗?!”齐桓道。

“其实也没啥事,”石头说,“好像有什么学习任务,大队长要求全员参加。”

“那不是,”C3接过话往前一指,“二中队的小面包,胳膊上伤还没好利索,非给从医院押回来了。”

“看着吧,”吴哲道,“保准送不回去了,哈哈哈。”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

 

确实是学习任务,讲课的是个两毛四,就连铁路都规规矩矩坐在第一排拿着小本本专心做笔记。好在时间不长,也算是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齐桓这才有时间专心看他缺了这么久、本以为这辈子都无缘的那几期杂志。

 

完成了一天的训练,齐桓拎了水桶坐在桌前泡脚,仔细把茶盒在桌子上摆好,抄起来从高城那儿借来的杂志。

正专心看着,三多拿了那盒茶叶过来:“菜刀……”

“嗯?”齐桓应了一声,没抬头。

“这个,我喝不惯,你你拿去喝吧……”

齐桓抬头看着三多手里的茶盒,余光瞥了眼他的桌子上高城送的音响:“这可是你们连长送的…..”

“我又不喝,也是浪费……你你喝完了把,把盒子给我吧……”

齐桓笑道:“成啊,谢谢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三多写完了日记扣上本子,扭头一看吓了一跳——齐桓还在那儿泡着脚呢!

三多皱眉想了想,还是开口:“齐齐桓…..”专心看杂志的人并没有听到,“齐桓!”三多只好又喊一声,某菜刀仍然无动于衷……

三多走过去想和他探讨一下用凉水泡脚没意义的话题:“齐桓,你水都凉了,再不出来要着凉了……”

“啊?”齐桓抬头,这才反应过来,“哦。”赶忙把脚拿出来,擦干了。拎着水桶去倒水的时候,很是配合的打了个喷嚏。

“你喝点热水。”三多递过来一个杯子。

齐桓道声谢接过来,三多问:“这是我们连长送你的杂志吗?”

“借,是借的。”齐桓道。

 

 

两个星期之后,高城收到了一个包裹,通讯员给他取回来的时候,高城还以为是三多寄来的,拆开包裹,是一件某名牌T恤衫。正不明所以呢,袋子里漏出来一张明信片,高城看到背后写的: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高副营长笑纳。——齐桓

笔迹就透着一股子行伍之气,倒是像他。高城撇嘴笑笑:“个死老A。”

 

后来,三多取信的时候也给齐桓带回来一个包裹,来自某师侦营的装甲老虎。齐桓拆开之后,赫然是两袋大白兔奶糖,还有一张信纸:礼尚往来。——高城

齐桓失笑,剥了一颗糖放进嘴里嚼着,脑海里蹦出来小学时候玩得成语接龙:礼尚往来——来日方长。

 

之后三中队的南瓜们都惊奇的发现,副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了喝茶的“陋习”,成为继队长抽烟频率之后的A大队又一高频事件,在A大队引起了一阵关注,不过很快就被另一个发现打败了——菜刀喜欢吃奶糖?奶糖!!!!

 

 

C3窝在三多他们宿舍里椅子上:“菜刀,你这什么爱好?啥时候开始的?我都刚知道。”说着伸手就在抽屉里捞了一颗糖,正想剥开往嘴里放,没人看到下一秒糖怎么就回到了齐桓手里。

“八婆啊你,”齐桓打开抽屉,把糖重新放回去,顺手把C3拎起来,“马健同志,多点训练,少动嘴皮子,少跟吴哲学的娘们唧唧的。”

 

后来有一天,三多拿了信回来,包裹里掉出来几颗大白兔。

齐桓看到问了句:“高副营长的信?”

“不是,班长来的。”三多笑着回答。

齐桓皱了皱眉:“七连……我是说这大白兔奶糖是七连的必备物品吗?”

“嗯?不不是啊,我我也没见过……”三多认真地回答,齐桓摆了摆手,三多专心读起了史今来的信。

“齐桓,”三多叫了声,齐桓应声从杂志上抬头,“班长说,这个糖应该是我们连长的……不是,是班长说他走之前,连长塞给他一颗,后来他想部队的时候就吃一颗,所以就成习惯了。”

齐桓笑笑没说什么。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