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大秦帝国】老秦人的幸福生活——不靠谱的十二

#现代(1)

#ooc预警

#感情线真的不重要



周末,嬴家,餐桌上。

嬴疾停下筷子:“哥,我看三晋那个项目上……”

没等说完嬴驷打断了他:“哎哎哎,吃饭吃饭,公司的事儿待会再说。嬴华好不容易放学挨着咱俩都在家……嬴华,”嬴驷突然转头,“最近考试了没有啊?”

“刚月考完。”嬴华一边嚼着嘴里的饭一边说。

“啧,”嬴疾递给他张纸巾,“咽下去再说,你是没吃过饭啊还是咋,你们学校伙食不是挺好的?”

嬴华擦擦嘴:“刚月考完,还行吧……”

嬴驷又问:“球还踢吗?”

嬴华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嬴疾抬头看他才撇撇嘴:“老师们都说高考将近,连体育课都没了,下个月有比赛都不让训练。”

“你自己要是有空可以招呼人去踢一场,注意安全就行。”嬴驷给他加了块肉。

“嗯嗯。”嬴华又忙着和碗里的肉较劲了。

“疾,”嬴驷撂下筷子,“我听张仪说,你交女朋友了?”

嬴疾一口汤差点喷出来,赶紧抓了纸巾擦擦嘴:“这个张仪,嘴怎么这么快!”

嬴华抬起头,眼里闪着光:“真的啊,哥?”

嬴疾瞪他一眼,就听到嬴驷道:“都没听你说过,要不是张仪凑巧看到,我都不知道,”说着嬴驷眯了眯眼睛,“怎么,还打算瞒着?”

“哪儿能啊,”嬴疾笑笑,“这不才开始,什么好说的啊……”

嬴驷瞥他一眼,转头对嬴华道:“你,有什么事就说,别学你二哥!”

嬴华呛了一下,抬头道:“那什么,哥,下个月足球赛你们去不?”

嬴驷道:“总是要去人的,市长的面子不能不给,我如果没空嬴疾你就去。你小子,好好踢,得不了冠军回来我削你!”

嬴华吐吐舌头。

 


嬴华回学校没两天,嬴疾就接到电话:

“哥——”嬴华小心翼翼的声音。

“怎么了你?又闯祸了?”嬴疾捏捏眉心。

“我我们班主任让你来一趟学校……你,你有空不?”

嬴疾看了看表:“等着,我交代一下,一个半小时吧。”说完就挂了。

 

 

校门口。

嬴疾匆匆忙忙从车上下来,瞅准了教学楼就进去了。

三楼楼梯口,嬴华靠在扶手上,手里攥着的衣角暴露了他的忐忑。

“二哥!”看到嬴疾的身影,嬴华赶紧开口,同时松了一口气。

“又怎么了你?”嬴疾走过来拍拍他的头(别问我咋够到的)

 

“我们班主任,事儿多呗。”嬴华低着头一脸不情愿。

嬴疾眯着眼看着自家弟弟:“谈恋爱了?”

嬴华猛地抬头,一副“你咋知道”又不敢承认的样子。嬴疾心想,你那一身粉色的泡泡都快把自己埋了,我还能看不出来?

嬴疾白他一眼道:“姑娘你们班的?指给我看看!”

嬴华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看着他,嬴疾“啧”一声:“快点!不然我回去了!”

嬴华一抖,想着嬴疾回去,老师再叫就只能喊嬴驷了……于是硬着头皮领着嬴疾往楼上走,还想着能逃过一劫,壮了胆子对嬴疾道:“二哥……我们班主任……还在办公室……等你呢……”

“先让他等一会儿,看了再说!”

嬴华心道:这还是我那沉稳的二哥吗?

 

于是到了四楼,华笑刚好从教室出来去卫生间,嬴华小声到:“她——”

 

嬴疾眯着眼瞅了瞅,拍拍嬴华:“走吧。”

嬴华想问他哥啥意思,但是吧……有点怂。

 

 

来到三楼办公室,嬴华敲了几下门。

“进来。”

嬴华进了门:“凌老师……”

凌樗抬头:“家长来了?”嬴华点点头,“请进吧。”

嬴华把他哥让进来,凌樗从桌子上作业本里一边抬头一边道:“嬴华同学的家长……”

 

“是你?……”异口同声。

 

嬴华费解地看着气氛不咋对的班主任和自家二哥。

凌樗道:“你……”

嬴疾忙指着嬴华道:“这是我弟弟。”

 

凌樗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嬴华一脸茫然妄图在他二哥脸上发现点什么,却听到嬴疾道:“嬴华你先去上课吧。”

嬴华看向班主任询问意见,凌樗点点头,嬴华道一声“老师再见”就赶紧出去了。

 

“这小子怎么了?他说新班主任原来是你啊。”嬴疾笑道。

“我也没想到,”凌樗道,“叫你来因为他……嗯……”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

“是谈恋爱了?”嬴疾道,说着往凌樗办公桌前凑了凑,“我刚才看到那姑娘了,嬴华这眼光不错啊。”

凌樗瞪他一眼:“我叫你来是说这个?!这都高三了,两个孩子成绩都不错……我担心他……”

嬴疾笑着:“早晚的事儿嘛,同学还算知根知底。诶,你是他们班主任,你说弟妹怎么样?我看挺好,”看到凌樗皱眉,又补了句,“真挺好!”

“……???”凌樗无语,“所以……你就一点不担心,他这成绩下滑?”

“嬴华啊,心里有数,我和大哥也没想给他太大压力,他一直不错。”

“那咱不说嬴华,”凌樗摆摆手,“人家女孩子成绩很好……”

“樗儿,你们当老师的都觉得他们……一定会影响学习?”嬴疾皱了眉问。

凌樗想想:“那倒不是,但是不能排除这情况啊。他俩都是好学生,而且……”凌樗压低了声音,“我刚来这儿,也是第一次当班主任,送的第一批毕业生……”

嬴疾了然地笑笑:“我是他哥,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嬴华你就放心,咱就,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亲吧。”看凌樗还想说什么,嬴疾赶紧道,“我好好嘱咐他,不会给你惹事儿的,耽误了学习我削他,一定!”

凌樗不说话了,但是显然还没有被说服,嬴疾趁机道:“人姑娘,嬴华,追到了没?”

凌樗道:“不然我能叫家长吗?”

嬴疾露出赞赏的表情:“樗儿,你也找机会帮帮咱弟弟?嬴华从小是我和大哥带大的,和人相处啊,哄女朋友这事儿他肯定不会,你得帮帮他!”

凌樗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你……

嬴疾讨好的笑笑:“这事儿算是说完了吧,那说说咱俩的事儿?上次咱俩在一块的时候,被我们公司的副总看到了,跟我哥说了。什么时候有空跟我回趟家?”

凌樗还是没能从“嬴华”事件中回过神来,就见嬴疾拿起她桌上的台历翻了翻:“下个月市足球赛,嬴华比完赛,那天周末正好有空,行吧!”

嬴疾把台历放好:“那就这么说好了,弟妹那儿家里就不要跟人家家里说了,不然以后嬴华上门不好处。咱弟弟你就费心了……”

 

一直到把嬴疾送到楼下,目送他开车离开,凌樗还没搞清楚自己怎么就进了套,糊里糊涂就答应了。


第二天,凌樗拿着测验成绩单到了班上宣布调座位。

“嬴华同学成绩有点退步啊,你坐到华笑同学那儿去,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是。”嬴华乐颠颠的扛了桌子坐过去了。

 华笑原来的同桌看着手里的成绩单:第六名成了第五名咋就退步了呢?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