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离

相貌与气质全无,节操同下限齐飞

【炮灰的品格】九


清晨。

小醉从楼上下来,捧着几幅画,挂在死啦死啦让炮灰们准备好的墙上。

小姑娘画工很好,她画的总是这个小城里的风景,而后零零星星会有几个人。
有心人会觉得,画里的人儿,就是客栈里那个总是说评书的小伙子故事里的人,而客栈里的这些人们,又都像是隐隐约约在画里。

康丫结束了一早上的行程,手里攥着一把不知道从哪儿摘来的花儿,迈着轻快的步子进了门,四处看看,正好不辣身边儿有个空着的窄口玻璃瓶。

康丫倒了点水进去,把花放进去,花瓶放回原处的时候,还特意把叶子蹭了蹭不辣的脸。

困得迷迷糊糊的不辣伸手就要打,康丫赶忙护着手里的花瓶,笑着放在一边儿。

“王八盖子滴……”不辣嘟囔了一句,继续站着睡他的回笼觉。


“哎呀,都在呢大伙儿,”迷龙顶着一张欠抽的笑脸进来了,“弟兄们都都在哈。”

兽医在一边眯着眼睛穿针,抬眼看看迷龙:“你这四又咋咧?”

“介个洗东北佬一笑没有好系情的啦!”蛇屁股坐在兽医旁边,衣服肩膀上开了一道口子,正等着兽医给他缝。

“屁股说滴对喏,”不辣睁开眼睛,“迷龙,你有么子事赶紧说喏……”

“就是,”董刀在一旁默默开口,“你有什么事就说,不要拿腔作势的,不好嘛。”

“嘿嘿嘿嘿……”迷龙露出一个更加谄媚的笑容,拍着正巧路过他身边去倒垃圾的克虏伯,“那啥,我我儿子!”

“不要乱拍啊,”克虏伯耷拉着脸,“拍你自己。”

“不是,”迷龙放下自己的手,“那什么,我儿子今天生日,我琢磨着,这得好好办办!是吧。”

“哦~”马克沁笑道,“敢情是给他儿子过寿呢!”

“哟,您可真孝顺!”刚从楼上下来的烦啦损道。

“孝顺孝顺,”迷龙接着谄媚,“我跟你们不也挺孝顺的吗!咱这么说好了哈,今儿中午我把我老婆孩子都带过来,弟兄们给我整好了啊,谢谢各位,我先谢谢各位哈。”

迷龙绕着大厅点头哈腰作揖鞠躬的拜了一圈。

死啦死啦从办公室下来:“呀,那个驴脸的,又搁这儿装孙子呢?”

迷龙回头看了看,也没理他。倒是死啦死啦换了一脸贱笑朝着迷龙凑过来。

烦啦立马一脸戒备:这孙子又要阴我们了。

果然,死啦死啦踮着脚搂上了迷龙的脖子,凑到人耳朵边儿上嘀咕着什么,丝毫不介意被大家伙儿看着。

迷龙费劲地跟死啦死啦拉开距离,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为难,然后说:“不行,这这不好不好办这个……”

烦啦咧着嘴冷眼看着,嘴唇动了动,看唇形他说的是:“奸商!”

“那那就也行,不过我儿子生日这事儿……”

死啦死啦一脸讨好:“成啊,让他们办,我给你免单,你使劲折腾。不过你得三天之内给我办好。”

迷龙还是一脸为难:“你那个,那个不好办,我尽量,真不好办那个。”

死啦死啦拍了拍迷龙。然后站在屋子中间:“康丫,你开车带着去买菜,蛇屁股你也去,挑好的。不辣阿译你们装饰装饰着大厅。克虏伯,克虏伯你,还有丧门星,马克沁,你们打扫一下卫生。快快快,全体都有,行动起来快快快!!!”



于是这当真成了炮灰客栈最大的一次狂欢,像是弥补仿佛不知道哪一次被放的鸽子,以至于迷龙带着上官和宝儿进门的时候自己都吓了一跳。

一天天的店里除了狗肉都是这一群丑不拉几的大老爷们儿,好容易来了个娃娃,又是寿星,那场面简直是众星捧月——

“宝儿,叫爸爸。”烦啦凑过来,挑眉。
“猴子。”宝儿噘嘴吧。

“叫爸爸给你七介个!”蛇屁股捧着一个小碗,是给他做的小份儿长寿面。
“毛驴。”

“乖宝宝,叫爷爷。”兽医弯着腰看着
宝儿看了看,乖乖地:“爷爷。”

“哎,”兽医笑得见牙不见眼,揉揉宝儿的头发:“这娃通人心呢,乖宝宝。”

小醉拿着一个画轴慢慢走过来:“宝儿。”

宝儿乖乖地挣脱了一群怪叔叔,跑到小醉面前:“阿姨。”

“这过送给你,”小醉蹲下把画轴递给他,“你呢要平平安安滴,长命百岁噻。”

“谢谢阿姨。”宝儿说着凑过来,在小醉脸上亲了一口。

“哦~~~~”炮灰们一阵起哄。

“这个小子年纪不大,随他老子喏,”不辣低声道,“色眯眯喏。”

“滚犊子!”

宝儿打开画轴,大伙儿一拥上前想看小醉的画。

门前,迷龙和上官面对着站着,宝儿扒着门框往外探着头,上官给迷龙扣着衣领处的扣子,迷龙伸手在她头顶蹭蹭……

门匾上写着“风和日丽”

院墙上爬着竞相绽放的不知名的花儿

幸福就在阳光下闪着光。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